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生命接力 博爱陇原”甘肃省器官捐献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在兰州启动

2021-09-15  16: 59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    责任编辑:张浩天

 9月15日上午,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甘肃省红十字会和水滴公益联合发起的“生命接力 博爱陇原”甘肃省器官捐献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在兰州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水滴公司、省卫健委及兰州大学第一、第二医院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IMG_4653.JPG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介绍了甘肃省红十字会近年来开展人体器官移植工作情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贝晓超秘书长、省卫健委王彦成二级巡视员、水滴公司党委书记胡尧发言。

IMG_4655.JPG

IMG_4632.JPG

器官捐献者逝世后,无偿捐献器官挽救他人生命的奉献精神和高尚行为,值得全社会的尊敬和颂扬。“生命接力 博爱陇原”甘肃省器官捐献家庭人道救助项目,致力于帮助器官捐献家庭缓解学习生活困难,每人一次性给予2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经济资助。同时,该项目还支持我省开展器官捐献宣传推广、缅怀纪念、家属慰问等活动,使公众对于器官捐献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呼吁更多关注人体器官捐献的爱心人士加入这项生命接力的工程中来,让生命更有尊严,更具光辉。

IMG_4637.JPG

IMG_4639.JPG

随着我省大力推动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和对捐献者的服务关爱,社会公众关注支持遗体器官捐献的氛围日益浓厚,主动咨询了解和自愿登记人数取得了较大幅度增长。截至8月底,我省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到6.6万余人,实现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59例,捐献大器官164个,捐献角膜55对。

(省红十字会健康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