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1-09-15  09: 18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浩天

9月10日至13日,省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15092028.jpg

培训中,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相关内容,以及省委书记尹弘、省长任振鹤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署名文章。培训班还安排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军分别作了研讨发言,其他与会人员作了书面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更加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为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作为,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奋力开创全省红十字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杨芳胜在培训班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刻把握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时代课题,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顶层设计引领,认真编制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使之引领和支撑全省红十字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成为未来五年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指挥棒。要深刻把握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价值追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盯高质量发展需要,坚定不移地做好“强三性”、“去四化”的文章,全力推进理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积极承担参与第三次社会分配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执行有力、清正廉洁的红十字工作组织体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四抓两整治”促进业务工作全面提升,以“一抓二促三提升”带动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奋斗主题,持续培养建设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红十字工作队伍。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将“九个必须”作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遵循和指针,自觉推动解放思想,突出理论和实践创新,大力弘扬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在全会上下形成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和生动活泼局面。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