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2021-08-10  10: 57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26岁的杨兴江成为我省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兴江,男,1995年出生于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2014年就读于河西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在定西市安定区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他既是一位医务工作者,更是红十字人道精神的践行者。在他26岁生日到来之际,这位90后的青年医生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方式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经过初筛、再动员、高分辨、体检等医学流程,杨兴江顺利完成了干细胞捐献前的全部准备工作,并于8月9日上午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历经4小时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75毫升。这些“爱的种子”将为一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押题.jpg

工作中,杨兴江是一位勤奋敬业、履职担当的好医生,曾获得科室先进个人等荣誉。生活中,他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当他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后,毫不犹豫地加入到志愿捐献者行列中。

2021年6月,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的工作人员联系到杨兴江,当得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时,他既惊喜又兴奋,惊喜的是入库一年就配型成功了,兴奋的是可以用自已的力量去帮助挽救一个生命,为一个家庭带去生活的希望。从接到分库工作人员初筛电话开始,杨兴江就表现出了坚定的捐献意愿。2021年7月,他积极配合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和全身检查。杨兴江的爱心也得到了家人的全力支持。

文中.jpg

在谈到这次捐献感受时,杨兴江说:“我作为一名医生,能更深切体会患者的不易与期待,更加能够体会到生命的平凡与伟大,我愿意给他们带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