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全省红十字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07-23  15: 20    来源: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7月22日,省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全省红十字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红十字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应急救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省红十字系统改革进展及“七下八上”防汛备灾形势任务,对进一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督促、再落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红十字系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押题.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红十字系统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按照年初工作会上提出的“一抓二促三提升”的思路,狠抓落实,破解难题,做了大量工作,基本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一些工作创出了新意,走出了新路。深化改革和理顺管理体制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实现联动赋能,业务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大局融合呈现良好态势,核心业务和专业水平提升有了新突破,依法治会和自身能力提升有了新动能,营造氛围和社会形象提升有了新引擎。同时,会议也指出,虽然我省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存在差距不足,主要是: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和要求还有不小差距,疫情防控、应急救护培训、备灾救灾、人道救助等工作进度还存在滞后现象,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认真研究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理解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内涵要求,更好地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文中1.jpg    文中2.jpg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吃透改革要求,持续推动完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夯实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确保如期完成改革目标任务。要深入开展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着眼提质增效,突出行业领域,持续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深入开展。要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备灾救灾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充实应急救援力量,加强与应急管理、气象、水利、地震等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常态化信息通报机制,及时搜集上报灾情和需求信息,着力提高应急救援和人道救助能力水平。要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梳理工作进展,盘点工作成效,排查难点痛点,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红十字会和各市(州)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