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5  19: 25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健

7月5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押题.jp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谈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思考,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承担好红十字本职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感悟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用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统揽和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红十字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开创全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省红十字会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阵地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安排,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抓好支部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组织青年干部参加演讲征文、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持续深入开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要紧密联系红十字实际,抓住《甘肃省红十字会条例》颁布实施的契机,大力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工作,认真筹备召开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进一步健全组织工作体系,持续抓好“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全方位提升红十字人道传播社会影响,努力促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