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全体人员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5  09: 12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健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甘肃省红十字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会党组班子成员、退休老领导老党员共同参加收看活动。

文中1.jpg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发展合力,奋力谱写全省红十字事业新篇章。一是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为民情怀。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学习中讲政治、在学习中讲认真、在学习中讲落实,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在服务群众中体现担当作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突出核心业务工作,做大做强甘肃省红十字特色品牌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竭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二是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党支部建设,履行好支部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以党建促业务,持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强化作风建设,筑牢纪律防线,运用“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依规依纪、实事求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充分体现严管厚爱。三要创新发展举措,不断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新发展理念为主导,突出红十字核心业务,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教育培训和救灾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加大人道救助力度,持续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积极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及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加大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宣传力度,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开展好甘肃省红十字会99公益益乐读、益口好牙等活动项目。

押题.jpg

收看活动结束后,会领导为党龄50年以上的退休老党员代颁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送上建党百年华诞的节日祝福。

文中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