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07-02  18: 51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健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省红十字会举办了专题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出席开班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押题.jpg

读书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着重安排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解读、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准确把握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推动红十字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中2.jpg

杨芳胜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强化主体意识、聚精会神定心学,按照“学”“思”“悟”的要求,进一步站位大局、立足全局,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及相关部署要求,主动站位,强化担当,精准领悟“思想”的伟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重点内容、深思细研笃心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锤炼提升“斗争”的本领,不断提高破解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水平。要突出学以致用、融汇贯通实心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突出“三救三献”主责主业,提升人道动员能力,扩大人道精神传播,努力开创全省红十字工作新局面。

文中3.jpg

读书班邀请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高璐佳、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王锡明分别作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专题讲座,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庆刚、韩保江教授对《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与2035年远景目标解读》等视频讲座,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

文中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