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
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10  15: 39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健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血脉,6月8日下午,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带领机关及省红十字会方舟、明睿和大众卫生应急救援队共28名党员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重温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地感悟“长征精神”重温战斗岁月,让每一名党员在重温革命岁月中汲取养分,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强党性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押题.jpg

红军长征纪念馆内庄严肃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鞠躬致敬。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纪念馆三个部分共八个单元的展览,认真学习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至哈达铺后的历史事实和伟大决策,深刻理解了哈达铺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和长征途中“加油站”的重要历史意义。

文中1.jpg

文中2.jpg

参观结束后,杨芳胜结合全省红十字工作实际作了题为“追忆长征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党课辅导。党课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精神的历史意义”、“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他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要落实完成好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具体工作当中,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升,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转化为为民办事、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文中2.jpg

学史思责,初心不改血脉永续。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夯实了省红十字会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事业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让大家心灵受到了触动、思想受到了教育、政治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继承先烈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蔡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