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2021-05-18  09: 23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织宣教处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5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甘肃省红十字会承办的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培训班在兰州举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宣部部长邵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在开班式上致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宣部副部长边晓作培训班总结讲话。

押题.jpg

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实地观摩、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就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形势与趋势、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以及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使用进行了专题授课。实地观摩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小脚丫——我是家乡小导游”困境儿童赋能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甘肃、江苏、浙江、吉林、云南、北京、广东7个省(市)红十字会分别就红十字志愿服务和青少年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培训班部署了2021年度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征求了《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管理办法(修订稿)》意见建议。

文中2.png    文中3.jpg

全国各省级红十字会、总会机关和直属单位、甘肃省各市州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负责同志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文中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