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杨芳胜赴河西五市开展包抓调研工作

2021-04-29  17: 07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织宣教处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4月21日至28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带领包抓干部赴嘉峪关、酒泉、张掖、金昌、武威市及金塔县、玉门市、甘州区、山丹县,就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十四五”规划制定以及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文中2.jpg

调研期间,杨芳胜一行先后深入嘉峪关市红十字会备灾仓库、志愿服务基地,酒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备灾仓库、金塔县东北街社区、玉门市人民医院,张掖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甘州区东街街道、马神庙街小学、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掖市综合实践学校、河西学院遗体捐献接收站、山丹县清泉镇前窑社区、清泉镇社区卫生服务站,金昌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详细了解项目执行、基层组织建设、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工作等情况。参加了省红十字会在金昌市举办的2021年造血干细胞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及张掖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金塔县红十字会东北街社区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观摩了武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水上搜救演练。

文中3.jpg

调研期间,分别召开汇报座谈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并就市县红十字会改革、“十四五”规划制定、项目执行、核心业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杨芳胜对河西5市红十字会2021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营养,凝聚力量,深化认识,增强做好红十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三是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加快推进市县红十字会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完善组织体系,夯实工作基础,为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四是坚持依法建会、依法治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红十字会的公信力;五是持续拓展业务,创新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积极参与城乡社区治理、新时代学校红十字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切实发挥好红十字会在党委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红十字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