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2-26  14: 58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健

 2月26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召开2021年度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主持,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押题.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讲话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相关内容。

文中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成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理论文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和推动工作的能力,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红十字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发挥红十字会的应有作用。

文中1.jpg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党组、党支部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作用,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红十字工作的第一标准,充分依靠群众、主动联系群众、努力服务群众,最大限度彰显红十字组织的优势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底线思维,切实解决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以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为抓手,认真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深信笃学,进一步端正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掌握辩证系统观点和方法,注重继承和创新的统一,注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注重方式方法,注重法制保障,注重舆论引导,坚持重点突破、典型引领、整体推进,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抓落实的行为自觉,根据全省红十字会工作会议精神和年度工作要点,按照“一抓二促三提升”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立足处室职能和岗位职责,全身心投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作风养成,完善督办机制,分管领导、处室负责同志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统筹抓好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