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暨“宪法进机关”活动

2020-12-07  17: 00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健

 12月4日,在第7个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会议由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同志主持。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秘书长袁博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押题.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有着至高无上地位,是党和国家、人民意志最集中的体现。开展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工作领域的助手,应当积极加强对宪法的学习、宣传和维护,自觉成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甘肃省红十字会条例》立法工作,结合省情实际做好条例草案起草工作,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完善相关内容规定,力争尽快提交立法机关审议通过并颁布实施,为推动省红十字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文中2.jpg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是宪法守护者,我是人民公仆》宪法微视频宣传片、参加了宪法进机关知识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