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天使甘肃省红十字会关爱儿童大病项目
“冬日暖阳”助学活动走进川城学校

2020-11-11  08: 50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11月9日上午,天使甘肃省红十字会关爱儿童大病项目联合兰州广播电视台、甘肃省人民医院等单位走进临夏州永靖县川城小学,开展“冬日暖阳”助学公益活动。参加活动的单位和爱心人士共同为永靖县川城学校370名学生带来一批爱心物资(书包、字典、文具等学习用品和棉衣、手套、帽子、围巾、暖宝、护手霜、面霜等生活用品),总价值约10万多元。

押题.jpg

 临夏州永靖县距离兰州市区120多公里,山路遥远,整个川城镇只有一条不足200米的街道,川城学校就坐落在这里。川城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寄宿学校。这里山大沟深,干旱缺水,自然环境恶劣,冬天的平均气温在零下15度左右,孩子们多数是留守儿童,生活条件艰苦。

 活动中,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孩子们穿上了厚厚的冬衣,为他们送去社会各界的关爱。川城学校的学生和红十字会的叔叔阿姨们共同跳起手语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拉近了彼此距离。

文中.jpg

 活动开展的同时,省人民医院心外科在学校开展了先心病筛查活动,对240名孩子进行了初步健康检查。活动现场,医生团队共筛查出3名疑似先心病的孩子,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向他们介绍了“天使阳光”项目的资助政策及申请办法。省红十字将会继续关注这3名孩子的进一步检查结果,并提供相应的人道帮助。另外,甘肃明睿红十字心理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还带领孩子们做了心理融合活动,空旷的校园回荡着欢声笑语!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对山区孩子的关爱,让人感动、令人难忘。孩子们表示会把这些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  刘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