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红十字会
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2020-09-30  08: 58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健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大会胜利召开。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何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庄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志强出席指导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袁博同志主持会议。

押题.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红十字会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机关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纪委书记。

文中3.jpg

 何少云同志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党建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机关党建的重要保证作用;要大力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行动,不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要认真实施“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认真解决机关和党员干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实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党建对省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工作的重要保证作用。

文中1.jpg  文中2.jpg

 杨芳胜同志代表省红十字会党组向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践行“两个维护”抓实抓细抓具体,努力做到理论上成熟、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围绕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要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清廉底线,将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新时代红十字人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励引导全会党员向省委省政府重点任务聚焦、向新时代红十字会职责使命聚焦、向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聚焦,推动全省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尤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