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组织帮扶干部开展
脱贫攻坚入户大走访

2020-09-25  11: 29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健

 为认真做好贫困退出验收和脱贫成果全面检视工作,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部署要求,9月23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同志带领机关帮扶干部,深入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开展入户大走访及扶贫项目督查调研活动。

押题.jpg

 活动中,全体帮扶干部对联系户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掌握贫困退出达标情况,宣传解释脱贫标准,并根据联系户实际需求,为贫困群众帮办了实事好事,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文中.jpg

 任进全副会长与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对由省红十字会、省肿瘤医院共同出资援助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了考察调研。他指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农民群众的根本福祉,关系到中央对我省脱贫攻坚成效全面考核验收。镇村两级及驻村工作队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农耕路建设及塘坝清理与安装围栏项目,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对已完工的过水桥维修、环境整治及美化人居环境等项目,要建立健全后期维护机制,确保用长用久,造福群众。

 任进全强调,帮扶单位、镇村两级、驻村工作队及全体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姿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地开展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使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