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大会

2020-05-29  17: 29    来源: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健

 5月29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召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大会。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任进全主持会议,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芳胜作动员讲话,省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文中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直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实施意见》《实施“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宣读了《甘肃省红十字会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实施方案》。

 杨芳胜书记指出,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激励省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省红十字会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标准,把高质量发展目标贯穿始终,把抓具体、抓深入贯穿全过程,把走前列、作表率落实到政治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的方方面面,坚决做政治过硬的模范、组织过硬的模范、能力过硬的模范、纪律过硬的模范、作风过硬的模范、成绩过硬的模范,全面加强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芳胜书记强调,省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工作中的重要助手,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政治属性是第一位的,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对省红十字会意义重大而又深远。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将创建模范机关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年活动、党章党规落实专项行动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省红十字会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抓机关党建责任清单紧密结合起来,坚决做到同布置、同推进、同落实,坚持以创建促改革、以创建促发展、以创建转作风、以创建提能力、以创建提素质、以创建求实效,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一是要聚焦政治属性,做到“严”字当头。二是聚焦深化理论武装,做到“实”字为要。三是要聚焦筑牢思想基础,做到“常”字在前。四是要聚焦正风肃纪,做到“清”字为本。五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做到“干”字当先。在创建活动中,坚持领导带头抓创建,坚持高标准抓创建,坚持高质量抓创建,坚持问题导向抓创建,坚持以典型带动抓创建。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处室要结合实际,采取组织专题研讨、交流经验做法等方式,丰富创新创建活动载体,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形成推动创建活动有序开展的良好氛围。

(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  蔡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