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心理援助热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9  15: 35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甘肃省红十字心理援助热线于1月29日正式开通,至2月8日共接听热线电话48通。

 来电者包括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被隔离人员、医护人员亲属以及普通大众等。有因疫情无法复工而烦躁的,有因买不到口罩而焦虑的,有因自身有哮喘病史担心自己患病将为重症的,有怀疑自己是无症状感染者的……来电者倾诉的问题,反映出其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焦虑、恐慌、担心、害怕等负面情绪困扰。但也有很多热心公众希望通过热线了解如何加入志愿者队伍,如何通过红十字会捐款,反映出大多数公众还是能正确面对疫情,并愿意在这样一个特殊阶段,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共抗疫情!

文中1.jpg

 热线服务工作由甘肃明睿心理援助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14名志愿者承担。11天来,每一位值守热线的志愿者,都严格按照心理援助热线的规范流程和接听技巧,通过专注倾听,用语言和声音与来电者充分交流,了解来电者的诉求,评估来电者的身心状况,并给予相应的关注与情绪疏导。对于稳定公众情绪、缓解焦虑、保持良好心态,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也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公众的关注认可和好评。

文中2.jpg

 志愿者们将继续坚守,助您缓解疫情焦虑!

(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张雅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