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陈明调研陇南市红十字会工作

2019-12-11  21: 19    来源:省红十字会赈济处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5.jpg

 12月9日至10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带领相关处室人员,对陇南市红十字会2019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期间,陈明一行先后深入宕昌县罗湾村、山背村红十字会援助项目点,详细了解了项目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陈明对宕昌县红十字会助力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红十字会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大有可为,要积极组织和引导爱心企业开展村企结对帮扶,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他强调,在执行项目的过程中,要结合红十字会工作实际,在项目实施地成立基层红十字组织,组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好红十字人道理念。随后,陈明一行现场查看了陇南市红十字会备灾仓库,实地了解了备灾仓库的运行维护、日常管理、物资储备等情况。

押题.jpg

 10日上午,在听取了陇南市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后,陈明同志就陇南红十字会市县改革、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执行、核心业务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陇南市红十字会作为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2019年工作成绩突出,特色鲜明,筹资工作再创新高,“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扎实有效,特别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文中6.jpg

 对下一步工作,陈明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支持,建立市红十字会党组,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尽早筹划和安排好明年的工作;四是要扎实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工作,督促县区加快推进改革步伐,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基础,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活力;五是要持续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按照省红十字会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助资金管理办法,主动加强与当地扶贫部门的沟通,安排好项目、使用好资金,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切实发挥好红十字会在党委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于陇南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

(省红十字会赈济处  庞成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