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王海京来甘
宣讲“十一大”精神并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2019-11-06  19: 34    来源: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11月4日至6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全国政协委员王海京来甘宣讲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并进行了实地调研。

文中4.jpg


文中5.jpg


 4日下午,在兰州召开了“十一大”精神宣讲会暨工作调研座谈会,省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市州、县区红十字会负责同志,省直10个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了会议。在听取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代表甘肃省红十字会所做的工作汇报后,王海京对我省各级红十字会学习宣传贯彻“十一大”精神、推进落实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目标任务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应急救援、救护培训、人道救助、筹资与传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中2.jpg

 王海京指出,近年来,甘肃省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党的群团工作总体部署,坚定正确方向,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大局,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有效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王海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国红十字会“十一大”精神,是全国红十字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甘肃省各级红十字会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必须始终坚持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必须始终坚持依法治会、从严治会,必须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始终坚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按照五年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核心业务,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中7.jpg


 11月5日至6日,王海京一行又先后到武威市天祝县华藏寺镇中庄村博爱家园项目点、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和古浪县裴家营镇王家庄村博爱卫生室项目点、武威重离子治疗肿瘤中心、甘肃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博爱家园、村卫生室项目硬件建设以及生计基金运行管理情况和项目实施成效,查看了省红十字会备灾物资储备、管理运行等情况,对红十字会通过项目建设与当地乡村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加强项目资金监管、打造特色亮点品牌、做活用活产业发展基金和提升备灾应急水平等给予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中3.jpg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李庆华随同调研,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