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项目
培训班在平凉举办

2019-10-22  15: 49    来源:省红十字会赈济处    责任编辑:张健

 为了提高青少年人群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甘肃省红十字会、平凉市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项目于10月16日至21日在甘肃医学院举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陈明指出,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心理防线薄弱,好奇心强,判断是非的能力较差,活跃的天性使其很容易在性和毒品方面走上歧途,进而受到艾滋病的威胁,应当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希望甘肃医学院的学生们一定要提高对艾滋病危害性的认识,积极投入到宣传预防艾滋病的行列中来,为推进健康甘肃建设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主持人培训中,省红十字会的老师分别介绍了艾滋病在我省的分布传播情况、艾滋病的预防、性病与艾滋病的关系、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抗病毒治疗、同伴教育与参与方式等方面的知识。采用头脑风暴法、小讲课、小组讨论、角色扮演等细致深入、轻松活泼的授课形式,使学员们对艾滋病和性病的传播、艾滋病流行与社会性别、同伴压力的交流技巧和反歧视理念等知识有了正确的理解,有效促进青年学生健康阳光成长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受到了师生欢迎。

文中1.jpg

 该项目选拔甘肃医学院20名青年教师作为同伴教育主持人,以参与式培训方法,组织开展25期培训班,每期2天,每班20人,计划培训500名在校大学生。接受培训的大学生将作为志愿者,至少向周围5人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项目结束后将有至少3000人在该项目中受益。

押题.jpg

 近年来,省红十字会按照省防艾委任务分工,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广泛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我省的防艾工作,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救助帮扶活动,成为我省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中一支重要的力量。截止2018年底,已累计培养同伴教育主持人214名,开展培训班近400期,培训在校学生8000余人,通过学员再宣传,使4万余人受益。

(省红十字会赈济处  刘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