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举办“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讲好红十字故事”演讲征文比赛

2019-09-29  18: 22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近日省红十字会举办了全省红十字系统“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讲好红十字故事”演讲和征文比赛。

文中1.jpg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和省直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团队踊跃参加,共收到征文56篇。经过各单位层层推荐和初赛选拔,共选送25名选手参加演讲比赛省级预赛,最后评选出1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9月27日下午,演讲比赛决赛在兰州大学拉开帷幕。选手们紧扣“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讲好红十字故事”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以全省广大红十字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的真实故事为题材,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展示了全省红十字系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爱岗敬业、服务群众、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讴歌了祖国70年光辉历程。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庆阳市红十字会付蓉摘得演讲、征文比赛双桂冠,白银市红十字会白军丽、嘉峪关市红十字会吕思雨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天水市红十字会鲁垚、临夏州红十字会高立、张掖市红十字会郭阳获得演讲比赛三等奖,酒泉市红十字会杜娟、张掖市红十字会马婷、省红十字会姚炳成、嘉峪关市红十字会孙悦鑫获得演讲比赛优秀奖。定西市红十字会杨喜荣、省红十字会周茜茜获得征文比赛二等奖,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张心怡、平凉市红十字会杨海芸、酒泉市红十字会杜娟获得征文比赛三等奖。张掖市红十字会、酒泉市红十字会、甘南州红十字会、临夏州红十字会、兰州大学口腔医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兰州城市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获得演讲和征文比赛组织奖。

押题.jpg

 比赛在全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幕,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唱出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无比自豪和衷心祝福。

文中5.jpg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省文明办、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省直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团队志愿者共14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