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省肿瘤医院帮助
联系村修缮农耕道路

2019-08-30  22: 08    来源: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近日,景泰县正路镇因连降大雨引发山洪,导致正路镇兔窝村5条砂石农耕道路部分损毁,为确保农户秋收作业和生产安全,经省红十字会、省肿瘤医院研究决定,援助资金7.64万元用于修缮5条损毁农耕道路。

文中1.jpg

文中2.jpg

文中3.jpg

 两年来,省红十字会、省肿瘤医院积极与镇村两委班子探讨发展新思路,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坚持把产业扶贫、项目扶贫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在帮助兔窝村贫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两年来,累计投入扶贫资金74.52万元,帮助兔窝村安装了通讯广播器材,修建了村卫生室、文化墙和农耕道路等基础设施,协调爱心企业与正路镇人民政府达成小杂粮订单种植及初加工项目协议,支持合作社开展特色养殖产业发展。联合爱心企业向正路镇10个村的贫困家庭、贫困儿童捐赠了价值60.84万元的奶粉。连续两年开展精准扶贫冬春送温暖与义诊活动,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送去棉衣、棉被、大米等慰问物资,带去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和温暖。

文中4.jpg

文中5.jpg

押题.jpg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行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为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努力。

(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尤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