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陈明赴张掖、嘉峪关、酒泉进行专题调研

2019-08-13  16: 30    来源: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8月5日至9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率调研组赴张掖、嘉峪关、酒泉3市及敦煌市、阿克塞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深入推进落实我省红十字会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押题.jpg

 调研期间,陈明一行深入到河西学院遗体捐献接收站,详细了解了遗体捐献接收工作开展情况;看望了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筛查的先心病患儿;实地调研了嘉峪关文物景区、敦煌鸣沙山月牙泉2个5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选点及酒泉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进展情况。调研组还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红十字会推进群团改革工作的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落实市州和县区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中1.jpg

文中3.jpg

文中5.jpg

 陈明指出,全面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做好红十字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通过深化改革,探索完善高效、透明、规范的红十字会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

 陈明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以改革为统领,不断推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和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标对表”查找我们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二是要抓紧制定出台市、县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围绕改革的重大举措制定“任务书”和 “施工图”, 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事”,确保“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是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人道救助”的要求,主动融入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动员社会资源,为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贡献红十字会力量。四是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思想,扎实抓好各项核心业务工作落实。要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5A级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建设项目,加大对景区工作人员的应急救护培训力度,定期会同景区管理部门开展应急救援救护演练。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时刻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的准备。五是要着力提升红十字会公信力。要大力宣传红十字事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要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做到资金募集、财务管理、招标采购、分配使用等捐赠信息公开透明。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法治会、从严治会,不断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努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刘雪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