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同志
参加省卫健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7-30  11: 28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近日,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召开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了8个调研组调研成果。委党组书记杨陇军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押题.jpg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以“推进基层红十字会改革发展”为主题做了交流发言,卫健委党组书记杨陇军进行了点评。

 陈明的调研报告主要从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和组织建设上存在着理而不顺、有而不全的问题,贯彻落实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会章程上存在着认识不高、意识不强的问题,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上存在着能力不强、动力不足的问题,推进事业发展上存在着筹资方式单一、筹资能力不强的问题,应急救护培训上存在着机制不全、难管长远的问题,市红十字会备灾仓库项目上存在着资金短缺、设施不全的问题等六个方面,对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下一步,省红十字会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搞透、把措施定实、把整改落细;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结合红十字会改革,盯住不放,持续整改,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甘肃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张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