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培育支持项目在全省第二届
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斩获4金3银

2019-07-15  18: 42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7月11日至12日,第二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兰州大学举行。甘肃省红十字会培育支持的“益口好牙”“天使课堂”“萤火虫计划”“七彩节日”4个项目荣获大赛金奖。“真心实胰”“人间有情 宁阳疗护”“萤火之光”3个项目荣获大赛银奖。

颁奖.jpg

 近年来,甘肃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工作屡次在全国和省级大赛、先进典型评选表彰中斩获殊荣,主要得益于志愿服务的项目化发展。早在2012年,甘肃省红十字会就制定印发了《甘肃省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培育计划实施方案》,每年安排专项工作经费保障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的培育。经过7年的不懈努力,甘肃省红十字会依托“中国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项目发展计划”和“甘肃省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培育计划”,累计投入项目经费160万元,支持了46个县区、56支团队培育出78个项目,紧紧围绕社会民生热点,特别是易受损群体的现实需求,积极开展教育促进、健康服务、敬老助老、特殊关爱、公益倡导、安全社区营造等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培育了品牌,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为志愿服务力量全面助力红十字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

文中.jpg

 2014年以来,甘肃省红十字会累计有6个项目团队、18名优秀志愿者、15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国家及省级表彰奖励。

(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张雅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