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2019-06-19  10: 09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省红十字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省卫生健康委合并开展。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的统一安排,6月13日—17日,省卫生健康委和省红十字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主要领导,委机关、委属单位,省红十字会,省计生协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开班式。

1.1.jpg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尚裕良在开班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具体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要集中用一周时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省委党校专家教授辅导讲座、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组织省卫生健康委系统、省红十字会和省计生协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目的就是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省卫生健康、省红十字会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高解决卫生健康和红十字事业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的能力。

1.2.jpg

 尚书记要求,一是要紧扣主题学。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重要手段,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读书研讨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静心思考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静下心来,沉心静气研读,凝神聚力思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和精髓要义学深悟透,把内在的相互联系弄清弄懂,努力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要紧盯规定篇目学。主要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党员干部还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研读规定篇目,在理解核心要义、强化思想武装上下功夫。交流研讨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这8个专题进行,6月中旬前要完成所有规定篇目的通读任务,按要求召开领导班子自学成果交流会进行交流,其他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自学成果交流。四是要注重效果学。要做到学以致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要加强研讨交流,以学带讲、以讲促学,共同提高,通过研讨交流,拓宽学习视野,拓展思辨能力,提高用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五是要集中精力学。要端正学习态度,正确看待学习和工作的辩证关系,要把理论学习当成是工作的一部分,只有把理论学习透了,思想通了,认识上去了,才能更好地工作,工作起来才有劲头。这次把大家集中起来,就是要把手头的工作暂时放一放,集中精力进行一次思想洗礼和能力提升,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

1.3.jpg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副处级以上干部全程参加了学习交流。6月16日下午,在省卫生健康委举办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领导班子成员自学成果交流会上,陈明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尤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