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隆重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

2019-06-14  17: 03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无偿献血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6月13日上午,甘肃省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在兰隆重举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郭玉芬、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董平、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滕泽亮、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及省人社厅、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妇联等省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各市州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获奖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甘培尚主持。

押题.jpg

 会上,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同志宣读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我省兰州市、武威市、嘉峪关市、定西市、金昌市、平凉市、天水市、庆阳市、酒泉市、临夏回族自治州等10个市州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城市奖”;平凉市人民医院、兰州大学、皋兰县卫生健康局、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甘肃林业职工技术学院、华亭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酒钢能源中心等9家单位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谢建军、何锦、焦继龙、殷寿星、苗峰、李廷栋等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唐晖、朱娉娉、鲁禄、张文峰等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李泾娟、朱娉娉、袁文强、徐海珍等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王峰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李宏伟、吴建东、祁磊、赖鑫、杨博文、李慧芳等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贠乐子等274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田毅智等608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孙磊等168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李雪瑞等382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表彰会上,定西市、临夏州、平凉市卫生健康委和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无偿献血工作先进经验做了交流发言。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代表王百灵、赵栋同志讲述了自己无偿献血的亲身经历,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文中2.jpg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郭玉芬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1周年,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省无偿献血和临床科学合理用血取得了显著成效。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由《献血法》颁布前的不足1%提高到现在的100%,全省年采血量从1998年的不足8吨增加到2018年的66吨,年献血人次从不足4万增加到22万,成分输血比例达到95%以上,血站核酸检测实现了全覆盖。特别是近年来,在手术量以每年20%左右速度增长的情况下,无偿献血依然保障了临床用血的需要,有力维护了人民健康。郭玉芬主任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以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发扬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争做无偿献血的楷模。要把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强化政府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健全完善“政府领导、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工作机制,凝聚起推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的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动员和科普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努力完善无偿献血工作应急保障机制,发展和壮大无偿献血者队伍;坚持开源节流,严格管理,提升血液保障水平、安全水平和合理用血的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中1.jpg

 6月14日,省直机关工委、省卫生健康委、省红十字会在兰州市民公园共同举办“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活动的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举办方对无偿献血科普知识、献血故事等进行了广泛宣传,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进一步推动全省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