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梁惠玲来甘肃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2019-05-12  23: 22    来源: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6.座谈会0.jpg

 5月9日至10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一行来甘肃,围绕推进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全面深化红十字会改革,系统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等内容开展调研。5月10日下午,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何伟主持召开了省红十字会工作座谈会。

6.座谈会6.jpg

6.座谈会2.jpg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甘肃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兰大二院、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定西市安定区新集乡进马村“小农女手作坊”等地,实地了解我省备灾救灾中心建设及管理、相关公益项目、志愿服务等红十字重点工作情况。

1.备灾仓库1.jpg1.备灾仓库3.jpg

2.兰大二院2.jpg2.兰大二院3.jpg

3.张森1.jpg3.张森4.jpg

4.兰州演练2.jpg4.兰州演练3.jpg

5.定西1.jpg5.定西4.jpg

 实地调研结束后,分别在定西和兰州召开了红十字会工作座谈会。梁惠玲听取了省市两级红十字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与白银市和临夏州红十字会负责人和红十字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6.座谈会3.jpg6.座谈会4.jpg6.座谈会5.jpg

 梁惠玲充分肯定了我省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甘肃省红十字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近几年的工作在不断发展,能力在不断增强,贡献在不断增加。主要在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助力脱贫攻坚、聚焦生命健康领域开展人道救助、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来参与红十字事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6.座谈会1.jpg

 梁惠玲强调,下一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改革创新全面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抓紧制定出台甘肃省红十字会的改革方案,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改革目标,扎实落实改革重大举措。认真落实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人道救助的任务,发挥好助手作用。主动融入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何伟表示,甘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各方意见建议,尽快研究制定红十字会改革方案,加快改革步伐,推动甘肃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兰州市委副书记张柯兵,定西市委副书记狄生奎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