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纪念第72个
“5•8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2019-05-08  21: 23    来源: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3.jpg

 5月8日,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省红十字会联合兰州市红十字会在市民公园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文中8.jpg

 活动旨在宣传红十字精神和“三救三献”知识,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开展各类人道服务活动,让更多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红十字会,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为我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文中1.jpg

文中2.jpg

文中3.jpg

 活动在一群精神矍铄的老年人舞蹈队的舞蹈《舞动奇迹》中拉开了序幕,通过歌舞、情景剧、实操演示和乐器演奏等形式,从不同角度体现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的活动主题。对反映向善向好的人民精神风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文中6.jpg

文中7.jpg

文中4.jpg

 在宣传活动现场,省红十字会还组织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兰大二院等8家团体会员单位的专家,为络绎不绝前来咨询的广大群众进行义诊,耐心解答疑问,详细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误区及预防保健知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通过智能机器人与群众互动的方式,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宣讲,以及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宣传动员,以更具趣味性的活动形式和载体,提高了活动参与度。

文中9.jpg

文中10.jpg

文中11.jpg

文中5.jpg

 与此同时,全省各级红十字会也将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纪念活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为明年全面收官贡献红十字会的力量。

临潭县.jpg

未命名1.png

未命名2.png

 “世界红十字日”全称是世界红十字与红新月日(World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Day),是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190个国家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共同的纪念日。1948年,经国际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同意,红十字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的生日5月8日被定为红十字日。在这一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及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都以各种形式纪念这一日子,以表示红十字运动的国际性以及红十字人道工作不分种族、宗教及政治见解的特性。

七项基本原则.jpg

文中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