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举办造血干细胞和
遗体器官捐献业务培训班

2019-04-25  09: 33    来源:健康促进办    责任编辑:张健

 4月23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在兰州市长城宾馆举办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红十字会和血站分管相关工作的人员,以及兰州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河西学院红十字遗体捐献接受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代表近5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押题.jpg

 开班仪式上,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就我省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现状做了简单介绍,并强调了完成我省今年造血干细胞入库3000人份任务的艰巨性,同时对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宣传、登记、见证、缅怀纪念等各个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中1.jpg

 此次培训涉及《红十字运动知识》、《血液采集运送管理》、《造血干细胞临床应用与服务》、《资料网络录入操作》、《器官捐献知识》、《遗体捐献登记工作流程分享》、《干细胞、器官捐献答疑》等8个方面,授课人员通过制作精美、内容详实的课件,系统讲授了各自工作领域的专业基础知识、现实案例分析和工作开展技巧,为所有参训人员奉献了一场丰盛的业务培训大餐。

文中2.jpg

 培训班结束时,省红十字会为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甘肃大队、甘肃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两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我省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这将更好的带动相关业务发展。


(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  刘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