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18  17: 58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4月17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和省肿瘤医院帮扶干部,深入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和健康义诊活动。

文中1.jpg

 省红十字会、省肿瘤医院帮扶干部与兔窝村两委班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村支部书记冯志学详细介绍了兔窝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村委会主任陈俊宏就省红十字会、省肿瘤医院共同出资50万元支持兔窝村养殖产业发展项目的有关问题,与帮扶单位进行了沟通探讨。

文中2.jpg

 陈明强调,帮扶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帮扶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与复杂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要继续发挥好驻村工作队的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帮扶单位与镇村两委班子共同开展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助力兔窝村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加强帮扶单位党组织与村级党组织共建工作,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障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押题.jpg

 活动中,省肿瘤医院医疗专家还为兔窝村群众进行了健康体检和义诊服务,宣讲了健康保健知识和医疗医保政策。党员干部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规范填写 “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表,整理完善贫困户档案资料等。

文中3.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坚定了政治信念,增进了干群感情,激发了脱贫攻坚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起强大的思想合力。


(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尤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