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  甘肃省人民医院 “爱佑慈善基金”
走进临夏州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探访活动

2019-03-26  15: 01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1.jpg

 为了帮助更多偏远贫困地区先心病患儿走出困境,3月25日、26日,甘肃省红十字会 、甘肃省人民医院 、“爱佑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的“‘爱佑慈善基金’走进临夏州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活动”在临夏州人民医院开展,计划筛查300例。

文中3.jpg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胚胎发育过程中心脏及血管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一类疾病,时刻威胁着患儿的生命安全,如果能够早发现早治疗,绝大部分患儿可以完全治愈并像正常人一样健康生活。但受经济条件和医疗技术的限制,部分贫困家庭的患儿得不到及时的检查和治疗,随时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因而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给社会、家庭造成难以弥补的重大损失。

文中2.jpg

 开展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筛查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贫困先心病患儿及其家庭走出困境。这是一项关注民生、关注健康的民心工程。此次省红十字会、省人民医院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在临夏回族自治州进行先心病筛查和救助,筛查出符合手术指症的先心病患儿由爱佑基金和慈源爱心基金会进行医疗费用资助1.7万元-5万元不等,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是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向身处困境的群众有效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切实行动,是对我省人民的关心和厚爱,是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对于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实现2020年与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文中4.jpg


(省红十字会赈济处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