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参加省委宣传部等单位
联合举办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5  23: 59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3月5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红十字会、省民政厅、团省委等十多家单位在兰州市金轮广场联合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3·5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文中3.jpg

文中2.jpg



 整个活动现场红旗招展、人头攒动,各个参与单位的展示区一个接一个,有介绍单位概况的、有宣讲知识技能的、有号召公益捐款的、有组织义诊的……大家都是围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主题组织实施,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参与。

文中5.jpg

 甘肃省红十字会主要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讲授、公益项目捐款、与“雷锋”照相等活动。现场群众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实操,积极向公益项目捐款,争相与“雷锋”合影,气氛热烈、效果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兰州出租车行业“雷锋车队”的数名司机师傅专程来到活动现场要志愿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并采集入库血样。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将“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的正能量融入到今后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让“学雷锋”成为一种新风尚。

文中6.jpg

文中10.jpg

文中13.jpg

文中8.jpg

 活动还表彰了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0个“甘肃省第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省红十字会志愿者葛修琼、张向鹏获最佳志愿者,兰州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益本字典”项目荣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文中9.jpg

文中14.jpg

 通过此次活动,深刻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的新时期雷锋精神,充分营造了全省各界“尽己所能、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