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
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3  23: 03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0.jpg

 3月3日下午,甘肃省红十字会联合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FM104.8甘肃青春调频等单位,在兰州市张掖路步行街开展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文中1.jpg

文中5.jpg

 在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期间,省红十字会都要组织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员、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以具有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活动形式,开展红十字社区关爱和生命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的活动现场非常热闹。9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以欢快的公益快闪形式,向大众展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现场群众纷纷与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进行互动,一起学习应急救护常识和技能。与此同时,还有安全用药知识普及、健康查体、口腔义诊、眼健康筛查、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宣传、我和雷锋照个相、公益捐赠兑换绿植、重温志愿者誓词、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有温度、有意义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些与生命息息相关、形式新颖、寓意深刻的公益服务深深吸引了在场的群众,他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文中10.jpg

 其实,从雷锋精神诞生之日起,它就一直深深扎根在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无论时代如何更迭,社会如何进化,雷锋精神依然花开四季、永放光芒。你我身边那些默默奉献着的红十字志愿者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他们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他们以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为行动宗旨,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交相辉映,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红十字人应有的贡献。

文中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