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锐意改革创新
奋力开创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19-02-22  16: 30    来源:省红十字会组宣处    责任编辑:张健

坚持党建引领   锐意改革创新

奋力开创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月22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召开2019年全省红十字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来自14个市、州红十字会的专职副会长、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兰州新区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师资和最美志愿者代表,以及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和省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中1.jpg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做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省红十字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经省委批准同意设立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在脱贫攻坚、备灾救援、人道资源动员、应急救护培训、“三献”工作、红十字文化传播等方面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圆满完成红十字事业各项目标任务。

文中.jpg

 2018年,省红十字会新争取到博爱家园、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19个,筹集各类项目资金680万元。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慰问困难群众10165户。开展“牛奶助学”、“红十字天使计划”、“天使+心愿环游记”等公益活动,设立了 “爱心超市”、开展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积极参与“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多角度创建了我省红十字系统的扶贫新模式。

 省红十字会及时响应多地暴洪灾害,积极争取各级援助资金和救援物资近500万元,开展救灾21批次,协助受灾市州度过难关。新区备灾救灾中心被总会评定为“一级红十字应急物资储备库”,在各类备灾救灾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进一步完善了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人员和装备建设,通过参加在山西太原的赈济救援队联合演练和临夏州救灾工作,检验和提升了队伍能力。

文中5.jpg

 省红十字会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筹资模式,微众筹平台上线使用,筹划开展了“益青春·乐相伴”甘肃农村青少年阅读支持计划、“益口好牙”、腾讯“99公益日”等公益筹资项目,共筹集70余万元。

 省红十字会继续推进 “十百千万精品志愿服务工程”,对全省10个市县、11支高校志愿服务队和2个社会组织的27个优秀项目给予支持和培育,部分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奖和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6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候选全国“四个100”表彰。正式启动“聚陇小红人——甘肃红会青年圈”养成计划,全面实施红十字志愿人才培养储备战略,多次组织优秀志愿者参加全国志愿服务、人道传播和青少年会议并介绍我省经验。

文中6.jpg

 省红十字会持续推进“健康甘肃:百万生命守护工程”,全年完成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28.66万人、救护员培训6.18万人,多次参与大型赛会的应急救护保障。新建酒泉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1个,定西市基地被评为全国红十字会系统首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在公共场所投放自动体外除颤仪18台,填补了我省空白,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组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大力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建成首个市级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全社会遗体器官捐献的氛围日益浓厚,我省咨询和登记数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全年接待器官捐献现场咨询106人、遗体捐献咨询110人,办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787人、遗体捐献志愿登记60人、成功捐献器官8人、捐献遗体10人。

文中4.jpg

 省红十字会在重要纪念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对张森、杨喜荣、“聚拢小红人”、宕昌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魔豆妈妈”权红梅等典型人物和事件进行广泛宣传,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推进网上红会建设,设立微信公众平台25个、微博16个、今日头条号9个,微博粉丝量超过5万人。

文中3.jpg

 在总结去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报告确定了2019年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系统党建工作,确保争取政治方向。二是全力推进深化改革,激发组织生机活力。三是主动融入中心工作,脱贫攻坚彰显作为。四是突出第一时间应对,完善应急反应机制。五是紧盯目标任务,推进百万生命守护工程。六是强化生命关怀,提升“三献”工作水平。七是搭建平台载体,扩大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八是综合发力施策,开创宣传传播局面。九是落实总会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文中2.jpg

 会上,甘肃省红十字会秘书长袁博就省红十字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题报告。甘肃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张森做了2018年社会监督工作报告。会议期间,对全省2018年红十字会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和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对最美红十字志愿者、优秀救护师资进行了嘉奖。

押题.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