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甘肃省分库
志愿捐献者随访质控质量跃居全国前列

2019-01-24  10: 27    来源: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    责任编辑:张健

 日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对2017年度入库志愿捐献者随访质控结果予以通报,我省2017年度全年入库的志愿者资料在入库宣传、志愿者信息填写的完整性、有效性等多个方面质量明显提升,受到总库管理中心表彰。

 我省分库在省红会的指导帮助下加强了宣传力度,在甘肃公共频道录制播放《拥抱生命》节目,从志愿者采样入库前的科普宣传,填表采样志愿者的7天内电话回访,到配型成功的志愿捐献者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捐献的全过程给予宣传报道。同时,对白血病患者的生活和治疗过程也给予了报道,使群众能够全方位认识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怎么一回事,它的社会意义是什么。

 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在总库管理中心对2017年度入库志愿捐献者随访质控中,我省有效联系率为96.2%,同意捐献率为84.6%,跃居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