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慰问和政疗养院麻风病休养员

2019-01-15  21: 44    来源:省红十字会赈济处    责任编辑:张健

 1月15日上午,在第66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2届“中国麻风节”来临之际,省卫健委副主任王晓明,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省残联副理事长蒋录基及省卫健委、省红十字会、省民政厅、省残联、省疾控中心有关人员顶风冒雪专程赶赴和政疗养院,亲切慰问麻风病休养员和麻风防治一线的工作人员。

押题.jpg

 王晓明副主任、陈明书记、蒋录基副理事长一行亲切看望了休养员和防治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鼓励休养员们安心休养,精心治疗,早日康复;鼓励工作人员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悉心做好服务。慰问组一行还走访了休养员生活和医疗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医疗护理情况、居住环境和条件。

文中2.jpg

 慰问活动中,王晓明副主任、陈明书记、蒋录基副理事长对麻风病休养员的生活状况和康复治疗情况表示满意。对防治工作者的人道奉献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他们再接再厉,继续落实防治麻风病相关政策,保护麻风病患者的医疗、康复等权益,宣传“麻风病可防可治”的防病知识,引导公众转变观念、消除歧视,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整个慰问活动简朴而热烈,麻风病休养员和防治工作者深受感动和鼓舞。

文中1.jpg

 麻风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多年来,省红十字会积极履行人道职责,每年都会同省卫健委等有关单位开展关怀、救助麻风病患者的送温暖活动。今年,省红十字会又积极筹措了20吨面粉和50余件棉衣,及时为和政疗养院和两当疗养院的麻风病休养员送去了红十字会的关爱之情。陈明书记还表示,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关注、支持麻风病人和休养员的人道救助工作,协助政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最终消除麻风病危害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