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精准扶贫冬春送温暖活动

2019-01-04  21: 53    来源:省红十字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健

文中2.jpg

 1月4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陈明带领省红十字会机关各处室和省肿瘤医院的帮扶干部,深入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开展精准扶贫冬春送温暖活动,对100户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发放了棉衣、棉被、大米等物资,带去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和温暖。

文中1.jpg

押题.jpg

 作为正路镇兔窝村的联系单位,两年来,为切实增强帮扶村的“造血”功能,确保贫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省红十字会、省肿瘤医院积极与镇村两委班子探讨发展新思路,在推进扶贫产业项目上下功夫,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多次带领干部群众外出考察调研。通过多方协调与积极争取,促成豫兰公司与正路镇人民政府签订小杂粮订单种植及初加工项目协议;在免窝村开展澳门红十字会援建的博爱家园项目;由省红十字会、省肿瘤医院共同出资50万元扶持景泰天晨农牧专业合作社发展湖羊养殖,帮助景泰天晨农牧专业合作社与兔窝村38户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上述项目的实施让村民直接受益,受到村民的广泛称赞。


 慰问走访中,帮扶干部逐户深入村民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鼓励他们一定要自立、自强,尽快走出困境,脱贫致富。活动结束后,陈明书记嘱咐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要时刻把贫困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纳入工作、及时沟通,大家共同努力想办法,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实实在在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文中4.jpg

文中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