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甘肃省红十字会开展“天使+——心愿环游记
‘圆梦’关爱先心病白血病儿童”公益活动

2018-12-29  19: 59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押题.jpg

 12月26日至28日,甘肃省红十字会联合“轻松筹”分别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和兰大二院开展“天使+——心愿环游记‘圆梦’关爱先心病白血病儿童”公益活动。

文中2.jpg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两个阶段。线上活动期间,志愿者将前期从定点医院收集到的0至14周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及白血病孩子们的各种心愿公布到网上,由广大爱心网民自由认领。活动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甘肃省红十字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收到了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心愿礼物。

 线下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将收到的礼物整理归类包装,利用三天时间分别前往甘肃省人民医院、兰大一院和兰大二院等三家定点医院,为住院的先天性心脏病及白血病的孩子们送去他们的“圆梦”礼物。甘肃省红十字会还为患儿赠送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英雄能量包”,里面装着彩笔、折纸、玩偶、橡皮泥、积木、拼图、帽子、袜子等物品。此次活动总共为三家医院100多名患病儿童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关爱。

文中3.jpg

 白血病给患儿身心及其家庭带来极大的影响,患儿出现体能弱化、学业中断、性格孤独、自卑等问题,需要专业机构介入。此次活动中,甘肃明睿心理援助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针对个别家庭开展了一对一的心理疏导,通过开展亲子游戏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坚持的力量,让他们相信有困难总会过去!

文中4.jpg

 自2009年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设立了 “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专门针对0-14周岁的贫困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救助,共投入资金7.558亿元。甘肃省红十字会自2013年开始开展“小天使基金”和“天使阳光基金”项目,共资助白血病及先心病患儿484名,资助医疗费用1423.5万元。今年,通过该项目共救助贫困家庭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15人,资助医疗费用283.5万元。为助力我省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