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专题传达学习
全国红十字会系统改革推进会精神

2018-12-29  09: 0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押题.jpg

 12月28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红十字会系统改革推进会精神及陈竺会长、梁惠玲常务副会长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上海市红十字会、云南省红十字会改革工作经验。陈明专职副会长对我省红十字会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文中1.jpg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和陈竺会长、梁惠玲常务副会长的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地推进我省改革工作,真正把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二是要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红十字会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完成改革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自我革新的勇气,切实担负起全面推进改革的政治责任。   

 三是要牢固树立改革“一盘棋”的思想。红十字会的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改进治理结构、优化机构设置、改进人事制度等重大事项,离不开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要切实把红十字会改革工作置于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融入到我省改革发展大局中,积极协调、主动作为,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

 四是要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学习借鉴其他群团的改革做法和兄弟省市区红十字会的有益经验,尽快修改形成符合我省实际、操作性强的改革方案。要紧盯改革的重点和关键举措,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下大力破解影响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