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简单义举挽救鲜活生命

2018-11-29  16: 02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11月27日中午,甘肃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江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他向工作人员咨询器官捐献的相关事宜。刘江耐心的向该男子介绍了器官捐献的流程和事项,男子却突然打断了刘江,“喝农药自杀的器官可以正常捐献吗”。

文中1.jpg

氛围突然变得紧张起来,刘江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赶紧向男子解释非正常死亡的器官是不能捐献的,试图让男子放弃自杀的念头,男子却挂掉了电话。

文中2.jpg

文中3.jpg



作为一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是神圣的职责。刘江迅速拨回电话,劝阻男子要冷静,要珍惜生命,不能盲目冲动,男子情绪激动,再次挂断了电话。心急如焚的刘江迅速联络了当地警方,并向警方提供了相关的线索,他希望在警方的帮助下,对该男子进行有效的劝阻。在等待警方救援期间,刘江通过与该男子进行短信沟通,最终将处在崩溃边缘的男子成功劝阻,鼓励他好好生活,尽快摆脱困境。

文中4.jpg

刘江同志通过几次简单的通话和短信,挽救了一条生命,很好的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是我们红十字人学习的榜样!我们希望社会中能够多一些像刘江一样的“好人”, 多一些关心和关爱,让处在困境中的人能够尽快走出来,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