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一行
赴积石山县考察调研并拍摄救援成果

2018-11-02  11: 20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10月29日至11月1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北京办公室灾害管理代表Taufik jeremias一行5人,对我省2018年7月份以来发生的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救灾情况进行回访并拍摄救援成果。

押题(微网站).jpg

考察组在省红十字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红十字会对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启动响应和采取的一系列救灾措施等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在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张捷的陪同下,赴受灾较重的临夏州积石山县和省红十字会备灾中心进行实地回访考察。

文中3.jpg

考察组每到一处,与州、县红十字会和乡、村救灾负责人进行一对一访谈,并深入受灾群众安置点、山体滑波和房屋倒塌受灾现场等进行实地察看,并拍摄救援成果。考察组就我省应对特大灾害救灾反应和措施和备灾中心标准建设与管理给予了肯定。

文中4.jpg文中2.jpg

今年7月以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我省临夏等市州遭受暴洪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甘肃省红十字会突发公共事件人道救助应急预案》Ⅲ级响应开展救灾救助工作,并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上报灾情,请求援助。经积极争取,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向我会援助紧急备用金1323171.97元,用于紧急救援。

文中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