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开展网上志愿服务
能力拓展专项训练

2018-10-17  10: 36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10月13—14日,2018年甘肃省红十字会网上志愿服务能力拓展训练营在兰州举办,来自10支省直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40余名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齐聚一堂,就人道传播、网上红十字志愿服务阵地化建设、新媒体运营等主题进行了集中培训。

文中2.jpg

训练营旨在加强志愿者骨干力量培养,建设人道传播模式,提升我省网上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能力。为此,训练营特别安排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大PK,用游戏的形式,带领志愿者巩固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以自编自演的情景剧,生动地对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进行演绎和解读。同时,外请每日甘肃网、舆情部主任李娜,就网络新媒体的运营、管理以及风险防控进行了交流。邀请每日甘肃网资深记者、高级摄影师郑金戈对拍摄视频和图片进行了授课。省红十字会志愿者、甘肃省红十字会资讯公众号主编丰存旭对公众号运营管理规范、如何编写微信公众号推文、有哪些好用的新媒体运营支持软件等进行了分享。

文中1.jpg

为期两天的训练营,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同时充满了欢乐与温暖。会务组在13日晚间特别安排了文化交流之夜,营员们一起展示民族歌舞,玩互动游戏,展示团队特色项目……一片片欢声笑语,一张张如花笑脸,交流情感、碰撞思想,大家成为了最好的伙伴!

文中4.jpg

营训结束,省红十字会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将吸纳通过考核学员成为甘肃省网上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核心骨干。未来,网上红十字志愿服务能力拓展培训将成为甘肃省红十字会常态化工作,努力用好青年志愿者的力量,讲好红十字故事,打造网上红十字志愿服务新阵地。

文中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