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对贫困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
开展培训和关爱活动

2018-09-29  11: 10    来源:    责任编辑:张健

近日,省红十字会在中国红十字会艾流病感染者帮扶与关爱项目支持下,对我省甘南、临夏20名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开展了培训和关爱活动。

培训会上,甘肃明睿红十字心理志愿服务队的季春晖老师,做了主题为《向光前行,逆风飞扬》的心理支持团体辅导。 1名长期从事艾滋病知识宣传的感染者,以自身抗击病魔的心路历程和切身感受,做了主题为《阳光生活每一天》的专题讲座,使参加培训的感染者们了解到了营养知识、日常护理和服用药物注意事项,提升了抗击艾滋病的勇气和信心。

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省红十字会项目负责人还分别讲授了艾滋病基本知识和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深入部分感染者和患者家中走访慰问,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项目还将为20名感染者和患者提供生产帮扶金。该项目已在我省实施5年,累计帮扶100名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