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巧脚绣娘权红梅入围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决赛

2018-07-24  15: 2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日前,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和阿里巴巴公益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的“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决赛入围名单公布,经省、市、区红十字会积极申报、推荐,安定区新集乡进马村定西小农女手作坊合伙人权红梅入围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决赛,她也是我省唯一入围全国决赛名单的创业选手。

1_副本.png

c83e9d747a384582bef4ba4e12c54cff.jpeg

2003年,17岁的权红梅跟着同村人外出打工,在工地干活时被机器吞噬掉了双臂。她以惊人的毅力开始用双脚来处理各种日常生活,刷牙、洗衣、做饭、叠被……只要是正常人双手能做的,她都可以用双脚来做。权红梅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积极面对挫折困境,通过不懈的努力,她与同村姐妹合伙创立了手作艺术品网店,还带领当地农村留守妇女做出纯手工“文化创意产品”,为农村妇女开创新的致富途径,推动贫困地区妇女早日脱贫致富起到了引领带动作用。

“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7月27日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