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2018-02-02  09: 4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月30日,省卫计委党组成员、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陈明带领省红十字会机关各处室和省肿瘤医院的帮扶干部,前往景泰县正路镇兔窝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对兔窝村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

mmexport1517536432011_副本.jpg

mmexport1517535284219.jpg

“谢谢帮扶干部给我们送来了棉被、棉衣,我们可以安心过冬了。有了扶贫小组,我们什么都不怕,我们就跟亲人一样。”领到棉被、棉衣的贫困户杨家贵高兴得合不拢嘴,非常开心地对帮扶小组说。活动中,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和主要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衣、棉被和大米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解决越冬和过节期间的基本生活困难。

慰问活动结束后,陈明副会长一行与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干部举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2017年兔窝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任务完成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对2018年兔窝村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科学客观制定帮扶计划,着力解决好帮扶对象“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二是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四是要想方设法为村集体经济注入发展生计基金,进一步加强兔窝村经济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