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一切源于对生命的敬仰 ——记甘肃省首例自采自送造血干细胞的爱之旅

2018-01-11  16: 3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18年1月10日上午8时至11日凌晨2时,19个小时里,一场挽救生命、传递大爱的“爱之旅”,从陇原大地直通南粤羊城……

微信图片_20180111164551.jpg

    1月10日上午8时,甘肃省第30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者赵彦云,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开始为素不相识的广州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5个小时里,赵彦云完成160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

    下午3时,甘肃省红十字会年轻的小伙子刘江背起160毫升“生命种子”,火速赶往位于兰州市安宁区的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进行专项检测。

    下午5时,检测确认赵彦云捐献的160毫升造血干细胞CD34、单个核细胞循环量足够挽救待捐者身体所需。6时,带着“生命种子”的刘江乘车赶往中川机场。

    晚间8时30分,兰州中川机场为“生命种子”开启绿色通道!刘江背着血样箱,由机场工作人员护送,免检经VIP通道通过机场安检。

IMG_2819.JPG

    晚间9时,原定21时05分起飞的MU2536次航班,因故延迟起飞。刘江顿时心急如焚!“生命种子”必须尽快送达,这可怎么办?!

    晚间9时35分,知悉航班需运送“生命种子”尽快抵达羊城的重要信息后,机场和东方航空公司的急速协调,MU2536航班又优先提前起飞了!

    飞机上,得知刘江抱在怀里的“生命种子”要不时“摇一摇”,以防血样凝结,机组人员专门为他换了一个三人座位。同行乘客听说让航班提前起飞的“生命种子”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希望时,热情邀请刘江给大家讲讲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于是三万英尺的高空有了一堂特殊的专题讲座……

    11日凌晨1时30分,下了飞机一路飞奔,刘江终于抵达受捐患者所的在广州某医院,郑重的将“生命种子”交给了正在焦急等待中的医护人员。

    凌晨2时30分,跨越2000多公里,从甘肃兰州一路因“爱”而来、由“爱”护航的“生命的种子”,终于移植进了广州白血病患者的体内,两天后,“生命的种子”将生根发芽,开始为他造血,他将重获新生!

    生命至上,躺在医院里毅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赵彦云,悉心照料捐献者的采集医院医护工作者,主动探望赵彦云的白血病患者和家属,为“生命种子”开启绿色通道的中川机场,原本延误又提前起飞的MU2536次航班,希望了解造血干细胞知识的乘客,承载生命之重千里奔袭的刘江,还有无数通过微信关注并祝福刘江护送种子之旅安全抵达的陌生人……一切都源于生命的感动,源于对生命的敬仰。远在羊城的白血病患者也许这一生都不会知道自己的健康曾经与这么多人相关,然而祝福和期盼,定能呵护“生命种子”迸发爱的魔力!

    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到,唯有用爱筑起生命之墙。让我们奔走相告,呼吁更多人加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列中来,用可以再生的细胞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更多白血病患者带去爱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