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省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纪念宣传活动

2017-12-05  17: 4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大爷,我们是兰州大学口腔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给您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爱牙医疗包。大爷,大爷,您别走啊!我不是骗子,我是志愿者……”

     “oh,my god,我是红十字志愿者,这里有人突然晕倒,麻烦帮我拨打120。”

年老的刘奶奶在弥留之际,拉着志愿者的盲人小艾的手,要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给他,希望小艾带着自己的“眼睛”看到世界的美好……

     “携手在志愿的路途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12月5日,一场欢乐的志愿者“社会动员”展示盛宴在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上演。省红十字会直属高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齐聚一堂,欢庆“练兵”,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活动中,年轻的红十字志愿者们纷纷上台竞技,围绕近年来各自团队开展的核心项目、品牌活动,将应急救护、防艾、口腔保健、慢病防治、家庭小药箱管理等需要向目标群体传播的知识、技能以及帮助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高学习能力的“独门绝技”,用话剧、快板、魔术、音乐剧、小品等能够吸引人群积极参与、寓教于乐的舞台艺术贯穿起来,浮夸、搞笑、但引人入胜。

    志愿服务是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之一,也是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救助工作的有效方式。每年的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省红十字会都要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基层,以特殊儿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深入城市社区、农村乡镇、中小学校,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红十字志愿服务周活动。今年,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省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省红十字会除动员广大志愿者们继续开展志愿服务周活动外,还特别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这场“大练兵”,希望以“社会动员”竞技展示,这份特殊的礼物,激发广大志愿者的激情和创造力,引导大家以更加新颖的宣传动员形式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融入服务群体,开创出更有力量的社会动员模式,更好地传播志愿服务知识、技能和理念,提高服务效能。

     ——习总书记说:“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多年来,众多的志愿者与红十字会一道努力为弱势群体的幸福生活并肩战斗,有成绩、有欢乐,也有苦楚和泪水,然而依然无怨无悔!在12.5,这个属于最美志愿者的特殊日子里,衷心祝愿所有可爱的“小红人”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