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走访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日记之四

2017-11-22  17: 0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我什么都没做,就是很普通的一件事…”

——2017年走访签订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协议志愿者(4)刘桂琴女士


2017年11月14日下午01:40,虽是初冬时节,走下车后还不是那种刺骨的冷,可能是人生中第一次走访的缘故,心中的紧张早已忽略这些,我和我的组长带着慰问品和宣传册走进了电梯。组长笑着说“多说话啊。”可能内向的孩子脸上都大大的挂着两个字吧。刚刚跨出电梯门,迎面跑来一只毛茸茸的小狗,看得出来它很尽职尽责,阿姨在门框上轻轻地唤着:“好了,多多!”没等我们说什么阿姨热情地招呼我们快坐。边说边倒茶给我们。就像平日里的寒暄一样,阿姨说起来她曾经的故事,年轻时作为公交集团的第一批女职员,在刚参加工作不久后便遭遇事故,因此右耳几近失聪,看得出来事故留在阿姨脸上的痕迹,但更触动到我们的是她乐观向上的精神。时间就这样在一个个暖心的叙述中流逝而过。

最后组长说,“感谢您付出的爱心。”阿姨含笑相送着说:“我什么也没做,就是很平凡的事儿,谢谢你们来看我。”

冬日的太阳也是很暖呢,暂时把这份温暖放在心间,我们再次出发。

(志愿者周玮,高蓉蓉.2017年11月14日于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五泉润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