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甘肃省红十字青年志愿者骨干训练营开营啦!

2017-09-22  09: 4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甘肃省红十字青年志愿者骨干训练营再次开营了,9月21日,来自全省各地的70多位红十字青年志愿者在美丽的金城兰州欢聚一堂。项目交流展示、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同伴教育、团队建设、项目管理、志愿者激励机制探讨……一大波安利将侵袭“小红人”,准备接福利吧!

640 (1).webp.jpg

2.webp.jpg

青训营正式开营啦

开营伊始,为了让小伙伴们相互认识和了解,主持人进行破冰活动并进行分组。首先主持人让小伙伴们进行头脑风暴活动:领袖自画像,讨论作为一个领袖应该具备的素质,志愿者们踊跃发言,好不热闹。然后就是“激烈刺激”的红十字运动知识PK赛,从国际红十字会的起源到中国红十字会的发展,不得不佩服我们志愿者们的博学多才,可有时也为冷门知识而唏嘘不已。可不得不说,通过这次激烈的知识竞赛,小伙伴们也学到了很多硬知识。

3.webp.jpg

破冰活动进行ing

4.webp.jpg

紧张激烈的红十字运动知识竞赛

 下午,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同伴教育的定义和应用,通过游戏和互动进行小组讨论并总结同伴教育技巧。之后主持人通过三个情景模拟简述了同伴教育者和建导者的关系,阐述了关于建导者的三个品质:鼓励参与,激发创意;扮演“交警”和订立契约,维持秩序。

晚餐过后,为了加强各青年志愿队伍的互相了解与交流,主办方特意组织了“志愿服务游园会:区域展示“活动,小伙伴们使出浑身解数介绍自己的队伍和服务项目以及志愿文化,或海报或视频,或是各种展示。最终经过大家的投票遴选,选出了五支队伍颁发志愿项目交流展示“最受欢迎奖”并合影留念。希望大家不骄不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6.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志愿服务游园会区域展示